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杨新健
科室导航

杨新健主任医师

科室: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神经外科学中心 研究所

职务:神经外科学中心副主任、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主任、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党支部书记

擅长:介入治疗颅内动脉瘤、血管畸形、颈动脉海绵窦瘘、硬脑膜动静脉瘘和缺血性脑血管病

更多>>

个人简介

杨新健,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神经外科学中心副主任、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主任、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党支部书记。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分会出血疾病治疗组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介入治疗颅内动脉瘤、血管畸形、颈动脉海绵窦瘘、硬脑膜动静脉瘘和缺血性脑血管病有丰富经验。特别是复杂颅内动脉瘤和颅内夹层动脉瘤的介入治疗,造诣较深,牵头完成相关的共识和指南。科研方面,专注于脑血管病的血流动力学、高分辨影像研究,发病机理的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学基金,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近年来有在介入诊疗相关产品的国产化研究中,有多项发明专利,其中两个产品实现科研落地转化。入选“北京市卫生局高级技术人才”。2016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7入选年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2年入选北京市登峰人才培养计划。


相关科室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脑血管病外科3病区

脑血管病3病区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3病区(前身历经神经介入科、神经介入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建立的专门治疗脑与脊髓血管性疾病的神经介入专科中心。历任科室主任:吴中学教授、李佑祥教授、缪中荣教授。2022年9月加入神经外科学中心,成立神经外科脑血管病3病区,现任科室主任杨新健教授…

神经外科学中心

研究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