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张婧
科室导航

张婧副主任医师

科室: 血管神经病学科

擅长:各种脑血管病、重症脑血管病的诊断与治疗、营养支持治疗。脑血管病引起的吞咽障碍的临床评估、吞咽造影评估及康复治疗。对卒中患者营养状态、营养风险相关因素的评估,在营养支持、营养与卒中结局的相关性方面开展了相关研究

更多>>

个人简介

张婧

副主任医师,博士,美国南加大keck医院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擅长各种脑血管病、重症脑血管病的诊断与治疗、营养支持治疗。擅长脑血管病引起的吞咽障碍的临床评估、吞咽造影评估及康复治疗。擅长对卒中患者营养状态、营养风险相关因素的评估,在营养支持、营养与卒中结局的相关性方面开展了相关研究。

参与多项国家级、市局级课题。主持及参编多部著作,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社会任职为中华医学会康复委员会吞咽专委会委员,中国康复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与营养委员会委员。参与中国卒中杂志、Stroke & Vascular Neurology杂志审稿。

出诊时间:每周二上午康复科门诊,周五上午神经康复与营养联合门诊+康复科门诊


相关科室

血管神经病学科

血管神经病学科

血管神经病学科是我院神经病学中心的优势学科,共三个病区,拥有编制床位百余张。我科现有医生4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19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在学科领军人物王拥军教授的带领下,我科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并成为首批科技部优秀创新团队。同时,依托国家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