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刘晓媛
科室导航

刘晓媛副主任医师

科室: 麻醉科

个人简介

刘晓媛,麻醉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讲师,曾在“德国哥廷根大学附属医学中心麻醉科”进修学习。从事临床麻醉工作20余年,目前担任神经外科幕上肿瘤麻醉专业组组长,擅长危重患者、高龄患者、肥胖患者的围术期管理以及神经外科幕上肿瘤、脑血管疾病、脑干肿瘤、颅脑创伤、脑血管介入等手术的围术期管理。参与“神经外科麻醉学”、“临床麻醉系列丛书神经外科麻醉分册”等书籍中部分章节的编写,参与“Cottrell and Young’s神经外科麻醉学”中部分章节的翻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神经外科幕上肿瘤手术的围术期管理;应用功能磁共振技术研究麻醉药物的中枢作用机制;神经介入手术的麻醉管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近10篇。


相关科室

麻醉科

麻醉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神经外科为先导,以神经科学集群为特色医、教、研、防为一体的大型国际化综合医院。天坛医院现已整体搬迁至位于南四环花乡地区的新址,新天坛医院占地面积及建筑面积均为老院区面积的4倍,床位数也由1150张增加到1650张,将建成区域医疗中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