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姜除寒
科室导航

姜除寒主任医师

科室: 特需门诊

职务:教授

擅长:主攻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如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硬脑膜动静脉瘘、颈动脉海绵窦瘘、脑血管狭窄的支架植入等

更多>>

个人简介

姜除寒 男 医学博士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教授 博士生研究生导师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神经介入研究室主任

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主攻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如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硬脑膜动静脉瘘、颈动脉海绵窦瘘、脑血管狭窄的支架植入等。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优秀人才发展基金、北京市高层次卫生人才培养计划基金(学科带头人)、首都发展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曾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介入治疗在颅内动脉瘤治疗中的应用研究》、《介入治疗技术在硬脑膜动静脉瘘治疗中应用的研究》、《介入治疗技术在脑动静脉畸形治疗中应用的研究》等三项国家"九五"攻关课题。

在国内,首先应用股静脉-面静脉-眼上入路治疗海绵窦区硬脑膜动静脉;首先应用闭塞相关引流静脉治疗前颅窝底和天幕区硬脑膜动静脉瘘;首先应用覆膜支架治疗颅内动脉瘤和颈动脉海绵窦瘘;首先应用静脉入路治疗硬脑膜动静脉瘘;在国际上,首先采用ONYX填塞海绵窦治疗海绵窦区硬脑膜动静脉瘘。2012年,首先应用经眶穿刺技术治疗传统入路无法治愈的海绵窦区硬脑膜动静脉瘘,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并在国际上为治疗该疾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至今,国内仍唯其一人。

目前为《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等多家权威杂志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秘书;目前发表SCI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论著3部;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医药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获发明专利一项。


相关科室

特需门诊

特需门诊

护士站候诊长廊接待室会诊室单人诊室一、特需门诊介绍: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满足全国神经学科疑难病患者的需求,为不同患者提供差异化的就医服务,北京天坛医院在原奥运门诊的基础上,利用本院神经学科“双第一”的学科影响力和雄厚的神经学科临床能力,于2008年成立特需门诊部。我院特需门诊是以神经学科为主的综合专家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