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介绍

国际脑膜瘤大会介绍

浏览次数:

  世界脑膜瘤协会最早于2006年在日本富士吉田市,由Takeshi Kawase教授发起倡导下成立的,其囊括了神经外科医生、放射科医生、基础科研人员及流行病学专家等一系列专业人士来共同攻克这类复杂与难治性疾病。世界脑膜瘤协会的主旨是推进脑膜瘤的生物学研究、提高临床诊治与研究协同工作,从而为患者更好的服务。

  世界脑膜瘤协会是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公共慈善行组织。目前的协会主席是Kenji Ohata教授,副主席是Volker Seifert教授,秘书是Michael McDermott教授。具体的相关信息可以在其官网 www.meningiomasociety.org。

  作为脑膜瘤学术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世界脑膜瘤协会每年的学术会议都会吸引许多专业人士来参加。自1992年第一界会议开始,其已经在不同国家组织举办了逾10次的盛会,极大地推动了脑膜瘤诊治的发展。2016年在日本举办的会议中,协会委员会宣布2017年世界脑膜瘤大会在中国北京举办,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张力伟教授与张俊廷教授作为执行主席。

  本次会议内容:

  1.前颅底和鞍区脑膜瘤

  2.中颅底和海绵窦脑膜瘤

  3.后颅窝脑膜瘤

  4.脑膜瘤和脑功能

  5.静脉窦脑膜瘤

  6. 脑膜瘤和颅神经

  7.脑膜瘤术中的动脉保护和静脉重建

  8.脑膜瘤诊治中的新技术

  9.神经内镜在脑膜瘤中的应用

  10.儿童脑膜瘤

  11.妊娠和脑膜瘤

  12.偶然发现的脑膜瘤和脑膜瘤自然史

  13.恶性脑膜瘤

  14.脑膜瘤的放疗

  15.脑膜瘤的基研究基础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