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邱晓光
科室导航

邱晓光主任医师

科室: 特需门诊 放疗科

职务:放疗科主任

擅长: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放化疗

更多>>

个人简介

邱晓光,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放疗科主任。擅长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放化疗。主要社会任职为首都医科大学脑胶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师学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副组长。承担首发基金1项。参与了包括《中国中枢神经系统胶质瘤诊断与治疗指南(2015)》、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胶质瘤诊疗规范(2018年版)》等多部指南和共识的编写。2014年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的“脑胶质瘤诊疗技术创新研究与临床应用”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二等奖。2017年,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的“脑胶质瘤诊疗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广”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社会任职:

1.首都医科大学脑胶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2.中国医师学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3.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副组长

4.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

主研方向:胶质瘤、生殖细胞肿瘤、髓母细胞瘤等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诊疗

获奖情况:承担首发基金1项。2014年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的“脑胶质瘤诊疗技术创新研究与临床应用”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二等奖。2017年,其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的“脑胶质瘤诊疗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广”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相关科室

特需门诊

特需门诊

护士站候诊长廊接待室会诊室单人诊室一、特需门诊介绍: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满足全国神经学科疑难病患者的需求,为不同患者提供差异化的就医服务,北京天坛医院在原奥运门诊的基础上,利用本院神经学科“双第一”的学科影响力和雄厚的神经学科临床能力,于2008年成立特需门诊部。我院特需门诊是以神经学科为主的综合专家门…

放疗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