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张伟
科室导航

张伟主任医师

科室: 特需门诊 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 神经外科学中心

职务:神经外科学中心副主任、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主任、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党支部书记

擅长:脑胶质瘤、脑膜瘤、脑转移癌、垂体瘤等常见颅脑肿瘤的微创外科治疗,特别是大脑功能区胶质瘤的手术治疗与术后综合治疗。

更多>>

个人简介

      张伟: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后,神经外科学中心副主任、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主任、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党支部书记。

      专业擅长:脑胶质瘤、脑膜瘤、脑转移癌、垂体瘤等常见颅脑肿瘤的微创外科治疗,特别是大脑功能区胶质瘤的手术治疗与术后综合治疗。

      兼任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肿瘤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组秘书长,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美国神经肿瘤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级人才评审专家等。

      师从国内神经外科著名专家江涛教授,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神经肿瘤科主席WK Alfred Yung教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副主编专著4部,参编中文专著10部,参译专著2部。参与制定国家卫健委《脑胶质瘤诊疗指南2022版》等临床指南与专家共识12部,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亚洲首个发布的脑胶质瘤国际指南,作为编写组组长完成《中国脑胶质瘤临床管理指南2020》。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入选青年北京学者、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及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荣获2019年度第三届“国之名医-青年新锐”荣誉称号。


相关科室

特需门诊

特需门诊

护士站候诊长廊接待室会诊室单人诊室一、特需门诊介绍: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满足全国神经学科疑难病患者的需求,为不同患者提供差异化的就医服务,北京天坛医院在原奥运门诊的基础上,利用本院神经学科“双第一”的学科影响力和雄厚的神经学科临床能力,于2008年成立特需门诊部。我院特需门诊是以神经学科为主的综合专家门…

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

神经外科学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