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王晶
科室导航

王晶副主任医师

科室: 神经病学中心

个人简介

王晶,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卒中学会医疗质量管理与促进分会秘书,中国卒中学会医疗质量管理与促进分会青委会委员,擅长脑血管病的诊断及治疗。研究生在读期间及博士毕业后一直师从赵性泉教授从事脑血管病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治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在CHANCE研究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论证了氯吡格雷在吸烟的小卒中患者中疗效优于不吸烟者,从而为吸烟者选择抗血小板药物提供了指导。2016年,以主要负责人身份成功申报北京市医管局主办的“三个人才”计划——“青苗”计划。至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近50分。研究结果曾应邀在第49届世界卒中大会及2016年美国卒中大会上进行交流,并多次在神经病学年会等学术会议上进行大会发言。2016年,作为主要成员荣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青年拔尖团队”称号。

相关科室

神经病学中心

神经病学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简称“神经病学中心”)1980年建科,经过近四十年数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心建设稳步发展。目前拥有编制床位300余张,日门诊量近1300人次,是全国规模最大、学科建设最为齐全的神经病学学科之一。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神经病学中心在学科领军人物、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

相关文章